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钟艺兵副厅长参加省德山监狱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16 14:04 【字体:
4月12日,德山监狱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到会指导并点评。监狱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深刻查摆了监狱党委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表现,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切实的改进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钟艺兵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德山监狱本次党委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中肯实在,追根溯源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钟艺兵强调,下一步德山监狱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讲政治贯穿监狱工作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强化学习,制定具体的意见措施。按照省局关于加快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抓好干部的教育、选任与管理,加强队伍的“四化”(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落实激励保障机制领导干部要在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上做好表率,不断增强“四个定力”(永葆政治定力、坚持纪律定力、涵养道德定力、孕育抵腐定力),增强“八项本领”(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要围绕主责主业,打造德山监狱亮点,党委班子成员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要坚守底线,确保监狱绝对安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要求落实好涉黑涉恶犯的收押管理,要统筹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充分发挥监管改造基础地位,教育改造治本地位,文化改造教化功能和劳动改造矫治功能。要集中精力推进改扩建工建设,加快工程进度,确保9月份开工,3年内完成。要严格控制预算,严格按程序办理,严格项目管理,严格现场管理。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整改的后续文章。党委班子、个人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出的问题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方案。可以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需要时间解决的,落实具体时间及整改措施,需要协调解决的,落实好牵头人,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要继续深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层层传到,压实责任,强化纪律,打造过硬队伍。

期间,钟艺兵一行深入监管、生产一线,就监狱迎接司法部驻在式检查进行了检查督导,强调具体工作要求。

钟艺兵副厅长参加省德山监狱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790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