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全省监狱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30 08:03 【字体:


327日,省监狱管理局在长沙召开2020年度全省监狱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集团公司总经理、二级巡视员张建辉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颜忠毅作全省监狱改造工作报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四清通报2019年度全省监狱改造工作绩效考核结果。局机关相关处(部)室负责人、改造线处室全体警察在主会场参会,全省各监狱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改造线科室全体警察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认为,在厅党组、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2019年全省监狱改造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监狱工作会议精神,连续7年实现“四无”,安全基础更加扎实,狱侦工作成效明显,“五大改造”推进有力,刑罚执行不断规范,生卫保障持续提升,安全生产再创佳绩,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会议提出2020年全省监狱改造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司法部、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和局党委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标准化为依托,推进湖南监狱改造工作体系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监狱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打造最安全的监狱,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坚持以确保安全为底线,建立风险防控机制、问题导向机制、管理运行机制和应急处突机制,夯实监狱安全基础,健全安全治理体系。要坚持以“五大改造”为根本,建立政治改造统领机制、标准模块机制、特色亮点机制、考评考核机制,健全罪犯改造工作体系,确保“五大改造”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持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导向,建立刑罚执行一体化机制、生卫保障机制、狱务公开机制,健全规范执法体系。

钟艺兵对过去一年全省监狱改造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代表局党委向全省监狱警察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

钟艺兵强调做好全省监狱改造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治方向不偏离、政治要求不放松,努力将监狱打造成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坚强政治阵地,努力将监狱改造线打造成坚固的政治防线。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依法治理,提高改造质量,大力推进改革,不断提升监狱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忧患意识,堵塞管理漏洞,狠抓疫情防控,扎实筑牢监狱安全底线,打赢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聚焦能力素质,重点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直接管理能力、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提升队伍建设水平。

钟艺兵要求,全系统要发扬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住安全底线,提高改造质量,不断提升监狱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全省监狱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

1182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