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监狱驰援湖北工作队22名女警凯旋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09:04 【字体:


在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后,4月3日下午,我省监狱援鄂工作队22名队员回到长沙。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范运田,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方华堂,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等领导前往迎接,欢迎抗疫战士胜利归来。

长沙入境高速路口,“英雄凯旋”、“欢迎回家”等大幅标语格外醒目。在高速交警护送下,援鄂工作队乘坐的大巴车徐徐驶来,前往迎接的监狱警察整齐列队敬礼,向援鄂战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范运田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

省监狱管理局为援鄂工作队举行了简短但隆重的欢迎仪式。范运田代表省司法厅党组,向援鄂工作队队员及其家人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他在讲话中高度赞扬援鄂工作队队员,在湖北监所疫情临危、监管安全报警的最紧要关头,为国为民请缨出战,无私无畏勇敢逆行,是从令如流的英勇战士;夜以继日、严谨履职,连续作战、精准施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确保监管安全”,是奉令唯谨的无畏勇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不畏艰险、甘于奉献、顽强拼搏,是善始令终的可敬英雄。

钟艺兵致欢迎词。

钟艺兵代表省监狱管理局党委,欢迎援鄂工作队队员平安归来。他在致辞中动情地说,在湖北告急、武汉告急、监狱告急的关键时刻,援鄂工作队队员们越是艰险越向前,毅然驰援湖北,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战斗在监管改造最前沿,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人民警察顾全大局、勇担使命的政治品格,彰显了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英雄气概,诠释了忠诚、崇法、精业、图强的湖南监狱精神,在战疫大考中,交出了满分答卷。

援鄂工作队副领队李琼报告支援工作情况。

仪式上,援鄂工作队副领队李琼报告,湖南监狱援鄂工作队22名队员圆满完成厅党组、局党委交付的各项任务,平安回家!她回顾了工作队驰援湖北的41个日日夜夜,与疫魔较量时的顽强奋战,管理罪犯时的斗智斗勇,援鄂战友间的精诚协作……一幕幕难忘场景、感人故事,令在场人员为之动容。队员涂雨杨代表援鄂工作队青年队员发言,她表示,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援鄂工作队青年警察经受了考验,经历了成长,感受到了厚望,体会到了责任。经过疫情的洗礼与淬炼,他们将继续更好地为湖南监狱事业奉献自己青春和力量。

队员涂雨杨代表援鄂工作队青年队员发言。

此次返湘的22名队员,是2月23日开赴武汉的第二批援鄂队员。目前,湖南监狱仍有2名医疗队员驻守武汉,继续协助开展医疗救治等相关工作。

援鄂队员回到湖南以后,将在指定隔离酒店进行14天集中休养和医学观察。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省监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司法部、省厅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湖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及时启动全封闭管理模式,以最严标准采取疫情防控措施,以最高要求严明疫情防控纪律,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5000余名监狱警察离开家人,进入监管区执行封闭执勤任务长达50余天。他们甘于奉献,勇于牺牲,毫无怨言,克服困难,很好地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坚决将疫情阻挡在监狱大门之外,有效确保了罪犯“零感染”和监管安全稳定。

湖南监狱援鄂工作队是最早驰援武汉的队伍之一,主要在武汉袁家台方舱医院执行救治和执勤任务。援鄂期间,工作队全体队员以极高的党性觉悟、过硬的业务水平、丰富的工作经验,克服工作时间长、压力大、风险高等种种困难,打好“抗疫救人”与“监管改造”组合拳,全力救治确诊和疑似病犯,根据病犯身体心理情况和需求,对症下药,开展全方位包管包控管理,确保监管安全和改造秩序稳定,展示了监狱湘军风采。期间,援鄂工作队多次受到司法部和湖北省主管部门的表扬,11名同志光荣入党。

参加欢迎仪式的还有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部分领导、相关监狱主要负责人及省监狱管理局机关、在长监狱警察代表。


湖南监狱驰援湖北工作队22名女警凯旋

1187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