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法治工作暨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会议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16:05 【字体:

5月19日,2020年全省监狱法治工作暨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省监狱法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法治工作,传达了省司法厅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四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监狱分管法治工作监狱领导,法治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2019年全省监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工作为主线,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坚决扛起监狱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高质量做好法律服务工作,深入推进狱务公开工作,为推动全省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法治工作任务繁重、意义重大。全省监狱要坚持法治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提升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法治保障,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提升办理办理国家赔偿案件能力,提高狱务公开工作水平,加强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推动全省监狱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责任重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全国两会和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确保全省监狱系统绝对安全稳定,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万无一失。

(局法规处供稿)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法治工作暨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会议

1214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