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钟艺兵奔赴津市监狱一线指挥防汛工作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17:07 【字体:

    7月7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万安达集团公司总经理、二级巡视员张建辉等一行赴湖南省津市监狱督导防汛工作,并代表省厅、局向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警察职工、武警官兵表示亲切慰问。

钟艺兵一行不顾暴雨倾盆,马不停蹄前往防汛第一线。



“上游洪峰流量是多少?涔水水位涨势多少?防汛物资准备如何?”冒着大雨,沿着涔水14.8公里大堤,钟艺兵边走边问,还深入距离堤面近70米的散浸点,现场查看处险情况,并与一线巡查排险人员深入交谈,勉励他们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守住大堤安全,紧扼监管安全底线,打好打赢防汛持久战、垸区保卫战。


连日来,钟艺兵深入津市监狱各防汛指挥部现场督导巡视,检查防汛人员开餐、防汛物资保障等情况。钟艺兵表示,涔澹人不畏艰险、万众一心、夜以继日开展防汛抢险工作的画面让人感动,物资准备、巡堤排险等防汛工作的扎实开展值得肯定。

钟艺兵指出,目前正处于防汛的关键时期,要牢树“守住大堤就是守住家园”的安危意识,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到防疫防汛保安“三不误”。要充分依靠地方防汛专业力量,将专业技术人员纳入指挥决策体系,科学决策,统一调度,精准发力。同时要加强与地方防汛信息互通,做好相应应急准备和防汛力量后备工作,做到预案周全,有序处置。要落实以行政首长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坚决服从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领导和指挥,整合资源,统筹做好人员、物资等力量的调度,落实落细责任,做好抢险预案、处险措施。要严明纪律规矩,坚持汛情就是命令,认真落实防汛工作部署,确保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同时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防汛抢险指令真正落实到位。

张建辉对津市监狱防汛工作的有序开展表示肯定,指出务必要高度重视当前汛情来势猛、水位高、基础差、险情多、力量弱、任务重的严峻形势。

(津市监狱供稿)


钟艺兵奔赴津市监狱一线指挥防汛工作

12726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