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主题党课明方向 红色经典动人心 省监狱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09:04 【字体:

4月12日,省监狱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以《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讲授党课,局机关和在长监所单位警察表演红色经典诵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一组副组长蒲祖泉、组员曹晓彤,省直机关工委及省司法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局领导、局机关全体人员在七楼大会议室现场参加学习并观看表演,各省直监所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党课学习。


钟艺兵指出,学史明理,重点要悟明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必须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历史唯物主义,树立正确党史观这“三个道理”。学史增信,重点要增进品味信仰味道,增进理想认同;感悟真理力量,增进思想认同;弘扬英雄精神,增进使命认同这“三个认同”。学史崇德,重点要崇尚心中有党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中有戒严私德这“三德”。学史力行,重点要贯彻系统理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这“三大理念”。

钟艺兵要求,全系统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获取前行动力,教育引导全体监狱警察勇担当、善作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放得心的监狱铁军。

长康监狱《为有牺牲多壮志》

星城监狱《誓言》

女子监狱《赵一曼家书》

长沙监狱《人间正道是沧桑》

未管所《生若夏花向警予》

局机关《家国风雨情 青春中国梦》

“一百年的筚路蓝缕,一百年的开拓进取,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诵读红色经典,凝聚中华力量……”主题党课结束后,接着开展“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主题教育活动。来自局机关和在长五个监所的警察,分别诵读了《为有牺牲多壮志》《誓言》《家国风雨情 青春中国梦》等作品,分享红色故事。选手们激情昂扬的诵读,声情并茂的讲述,栩栩如生的演绎,展现了革命前辈牢记初心、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奋勇争先、不畏牺牲的铮铮铁骨。现场观众看得入神,听得认真,深受触动,对选手精彩的表演给予热烈的掌声。活动在《不忘初心》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主题党课明方向,红色经典动人心,声音里的党史让参加学习和观看演出的警察更加深刻地感受党的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省监狱管理局还将继续以主题演讲赛、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动全体党员、警察积极性,增强学习教育感染力,激励他们以崇仰之情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在学习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主题党课明方向 红色经典动人心 省监狱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1646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