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监狱管理局举办全省监狱信访业务知识培训班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7-05 15:07 【字体:
  为积极推进全省监狱信访接待室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信访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日省局在赤山监狱举办全省监狱信访业务知识培训班。

  培训结合全省监狱信访工作实际和部分信访典型案例,对《湖南省部分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2019年度信访工作责任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概括要素及录入规则等八项业务规则》、《湖南省信访事项回访核实工作实施办法》和《湖南省信访事项回访核实工作方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等上级文件作了深入解读、学习。同时,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监狱信访工作情况,并就信访业务知识进行了测试。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现场观摩了赤山监狱新建的信访接待室。该狱作为省局推进信访接待室标准化建设的四个试点单位之一,率先建成了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齐备和标识醒目的标准化信访接待室,为开展信访工作打了良好基础

省监狱管理局举办全省监狱信访业务知识培训班

843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