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委会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0-15 16:10 【字体:


为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10月11日下午,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委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副厅长级纪检员彭亮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主持。全体在家局领导、政治部、纪委监察室、局直属机关党委、局办公室、审计处、集团公司劳动人事部负责人及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涉黑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和中共湖南省纪委《关于5起违规放贷问题的通报》。会议传达了10月10日厅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主要精神,听取了省监狱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湖南省直监狱系统加强党员、警察“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湖南省监狱管理局坚持抓早抓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局纪委对省直监所纪委日常履职情况考核的意见》等三个文件,并研究部署了2019年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彭亮充分肯定了2019年前一阶段监狱管理局党委和监狱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下一阶段监狱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定要继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监所延伸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真正在基层党支部得到体现;一定要坚决去存量遏增量,加大对巡察出来的问题的整改工作力度;一定要加大对招投标领域问题的专项治理力度;一定要在“八小时之外”的自我约束和党内监督上取得创新性的经验;一定要对“一岗双责”的态度更明朗、思路更清晰、对“三同”(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要更自觉、情况要更掌握;一定要进一步提升纪检机构的履职能力,为纪委履职尽责撑腰壮胆,提供粮草弹药,解决后顾之忧。

钟艺兵强调,要做到坚定政治信仰,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严明政治纪律,守住拒腐防变的要害关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拒腐防变的政治土壤,切实以政治建设统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学习贯彻《问责条例》,切实抓好“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落实,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责任。要继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监所基层延伸的各项措施,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点用好第一、二种形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抓具体抓深入。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增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传承优良作风,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同时全力支持纪委工作,为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委会

1048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