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伟人故里炼党性 省监狱管理局举办省直监狱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2-13 17:12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省直监狱党务干部能力素质,近日省监狱管理局在韶山举行2019年省直监狱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来自省直各监狱的党务办主任、党务专干以及局机关各支部的党务专干4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雨龙出席开班仪式并就办好培训班和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为丰富培训形式,增强培训实效,培训采取了课堂理论教学+现场党性教学+理论知识测试+工作座谈的形式穿插进行。

学理论,提能力。课堂上,来自省委党校的何隆德、陈平其、龚永爱3位教授分别讲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教授们生动的讲课,使学员们政治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党建工作业务能力得到了增强。

忆初心,担使命。在毛泽东同志故居、纪念馆,全体学员近距离观看了伟人的成长历程和革命故事,对伟人求学时就树立的“让人们都过上人人平等、岁岁有余的幸福生活……”的革命初心感怀不已,更加坚定了和平年代自己的入党初心;在毛泽东纪念广场铜像前,全体学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入党使命。

以考促学,学有所获。党建知识测试,让全体学员重温了学习知识和业务工作座谈会上,参训学员就本单位党建工作的经验、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畅所欲言,相互交流,互通有无。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姚全民现场为大家释疑解惑鼓劲,并就2020年省直监狱党建工作进行了初步部署。

“这样的培训形式非常好。通过这次培训,使我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内容、目标、任务和形势有了更深更准的理解,对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有了更强更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集团公司办公室党支部党务专干易积大的发言颇有代表性。培训时间虽短,但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把所学所想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努力提升本单位党建工作水平。

(局直属机关党委)


伟人故里炼党性 省监狱管理局举办省直监狱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

10909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