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监狱局党委印发通知 要求全省监所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30 11:01 【字体:

    1月28日,中共湖南省监狱管理局委员会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印发《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省监所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指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役,检验着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全省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完成好组织交给的重要任务。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安排、省司法厅党组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践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检验,作为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具体体现,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防范风险和维护安全的底线思维,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努力把握工作主动,引导广大党员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全面完成司法部“三个零”工作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动员,全力以赴做好监管场所内外的群防群控工作。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站在第一线。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管理责任,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和指挥机制。按照全面“防”、严格“控”、科学“治”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指令,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果断决策、从容应对,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协调解决问题。要强化“一盘棋”意识。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厅党组、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主动加强工作沟通,对照工作分工,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自始至终做到密切配合、联防联控,确保防疫要求落实落地。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优化防控方案,做到疫情排查全面、应急备战充分、舆论导向正确。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科学防控,进一步做好医疗资源配置、人员轮班值守等工作,保障防疫用品调配。要积极主动解决监内封闭值班警察吃住问题、防疫物资问题、家属生活问题,打消封闭值班警察的后顾之忧。要严肃纪律。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执行坚决、落实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和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党员,要予以专门表扬奖励,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瞒报谎报漏报、贻误工作等行为,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和责任人的责任,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损失的,一律先采取组织措施,再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通知》要求,广大党员要恪尽职守、冲锋在前,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充分发挥“跟我上”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作风。要在狠抓落实上作表率。带头提高防范意识,做到并积极劝导他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要在纪律作风上作表率。严格执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和全封闭管理的纪律要求,严格领导带班、值班执勤、疾病防控制度,严禁自由散漫、消极应付、有令不行,严禁虚报、瞒报、迟报疫情,严禁侵占、挪用疫情防控所需物资、设备,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发布监狱防控信息,严禁漠视群众利益,严禁造谣传谣。要在主动作为上作表率。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直接参与防控的党员要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发挥基层支部管到人头的优势,加强轮休警察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确保状态时刻“在线”。机关支部要密切联系基层,带头分片包干,为全封闭管理警察职工做好全方位服务。工、青、妇等党的群团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中心工作,积极为一线警察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湖南省监狱局党委印发通知 要求全省监所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

1117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