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全省监狱工作电视电话会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08:03 【字体:


3月23日上午,省监狱管理局在长沙召开全省监狱工作电视电话会。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艺兵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监狱系统在厅党组、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国庆安保任务圆满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效果显著,“五大改造”格局初显湖南特色,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监狱企业持续发展,班子和队伍建设稳步推进。

钟艺兵强调,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监狱系统坚持从政治上、全局上谋划,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强化联防联控,科学精准防治,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坚决阻断一切传染的可能,全力确保监狱安全。提前谋划复工复产,支援防疫物资生产,为省委省政府排忧解难。各级领导干部打头阵、做表率,广大警察职工舍小家顾大家,援鄂工作队更是展现了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钟艺兵要求,2020年,全省监狱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面小康决胜年”目标任务,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监狱工作的意见》为主线,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全面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钟艺兵指出,全省监狱系统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强化党建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落实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加强监管安全治理,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完善生卫保障机制和狱地维稳机制,不断提升监狱安全治理水平;要始终坚持政治改造的统领地位,突出各项改造内容的政治属性,继续打造具有湖南特色的“五大改造”品牌,推进“五大改造”落实落地;要全面落实执法责任制,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抓好经费保障,推进基础建设,强化科技保障,进一步做好监狱综合保障;要严格规范管理队伍,强化教育培训,激发队伍活力,不断提升班子和队伍战斗力;要积极推进复工复产,确保完成监狱企业目标任务。

钟艺兵强调,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省厅局工作安排扎实开展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根据勤务等级要求落实“三防一安全”措施,以防境外输入作为重点,密切掌握境外来湘人员情况,有序实施封闭换勤,逐步重启罪犯收押分流,加强刑释人员安置衔接,加强隔离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耐心细致做好留置人员思想疏导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疫情封堵在监之外坚决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会上,对2019年度全系统绩效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由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集团公司总经理、二级巡视员张建辉主持,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处(部)室负责人在局机关主会场参加,各监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全省监狱工作电视电话会

11818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