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援鄂医务工作者熊云峰、谭华获司法部通报表扬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16:04 【字体:


近日,司法部下发《关于通报表扬于军红等92名医务工作者的决定》(简称《决定》),对司法行政系统92名驰援湖北监狱系统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进行了通报表扬。其中,我省监狱2名干警获得通报表扬,分别是省长康监狱副监狱长、省局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熊云峰,省长康监狱院感专干、省局中心医院公共卫生医师谭华。

熊云峰,省长康监狱副监狱长,司法部援鄂医疗队总领队、袁家台医院副院长,湖南援鄂工作队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

担当作为的副院长

从医近30年的他,在援鄂抗疫期间,负责袁家台医院对外协调、转诊检验、信息化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初期收治病人过程时日夜坚守,经常每晚只休息3–4个小时。制定工作制度流程10余个,提出意见建议20余项,其中关于解除医学隔离回押监狱的方案得到司法部的肯定和赞许,并任用到实际工作中,为确保监管安全和医疗安全作出贡献,节省大量警力,解决了回押难的问题。

如父如兄的家长

“熊队长很细心,也很贴心”,援鄂工作队队员钟劲说,为了缓解戴口罩在脸上留下的压疮,他特意买了液体辅料送给我们”。

“我要把大家平平安安带回家”,作为湖南监狱工作队的领队,熊云峰尽管很忙,但事无巨细,关心着每一位队员!担心大家初到武汉水土不服,他提前备好蒙脱石散;担心大家压力过大,他逐一找队员们聊天、话家常,帮助大家调剂情绪;担心大家吃不好,营养跟不上,他主动联系争取生活物资援助。若是遇上姑娘们身体不适,他就更加忙碌了,问诊、送药、陪伴,直到症状缓解,方才放心。

“熊队长就像一家之长,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他的关心让队员们倍感温馨。

谭华,省长康监狱医师,司法部援鄂医疗队队员,湖南援鄂工作队队员,武汉袁家台医院院感科主任。

兢兢业业的防护培训师

在援鄂抗疫期间,谭华负责袁家台医院的感染管理与控制工作,参与袁家台医院设计施工,坚持安全首位原则,确保把医务人员、干警被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在医院筹建和接收病人的最初十天里,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积极为新进援鄂人员进行防护知识培训,2月24日起至今,一共组织培训14场,共计培训634人。

默默陪伴的守护神

“谭哥就像我们的守护神,每次穿戴防护服,他都会仔细帮我们检查、调整,确保严丝合缝,让我觉得特别心安”,援鄂工作队的罗茵说。

“姑娘们真不容易,我只能尽我所能守护好她们”,作为专业医师,谭华尤其关注队员们的防护问题。每次他都在缓冲区帮助大家穿戴防护用品,并仔细检查防护程序是否做到位,防护服是否密封到位。“看着她们平安,我就放心了”,下班时,他又在缓冲区把当天值班的队员一一接出来。而他,常常累得在回程的公交车上就睡着了。

在武汉的日子里,熊云峰、谭华驰援湖北监狱系统抗击疫情22名女警一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不畏风险、舍身忘我,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在监所疫情防控的大战和大考中,表现出了强烈的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和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他们平凡而又普通,只是在疫情最需要的时候挺声而出。

他们平凡却不普通,他们无惧风险,逆行在疫区,用辛勤和汗水,用忠诚和担当,换取山河无恙。

他们,是我们的平凡英雄!

全系统广大干警职工向驰援湖北监狱系统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和干警学习,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坚定信心、不辱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和监管改造工作中,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援鄂医务工作者熊云峰、谭华获司法部通报表扬

1187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