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钟艺兵到新邵县严塘村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10:05 【字体:

5月19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前往省局脱贫攻坚联点村新邵县太芝庙镇严塘村调研,查看村容村貌、村级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工地,走访贫困户,听取省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情况汇报。

在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地,钟艺兵深入施工现场,仔细查看建设情况和周边环境,要求加快施工进度,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确保尽快投入使用。在贫困户周树初家中,钟艺兵仍惦记着他们家房子漏雨修缮的情况,房前屋后、楼上楼下,边走边看,与周家奶奶拉起了家常,“腰痛的毛病好些了吗?儿子过年回来了没有?”钟艺兵仔细询问看病就医、子女工作等情况,周家奶奶介绍扶贫队帮助解决了不少困难,他欣慰地说:“日子会越来越好的”当得知周家奶奶几天后就要过生日时钟艺兵特意自掏腰包送上“心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钟艺兵多次就严塘村的疫情防控和精准脱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解决实际问题。听取扶贫工作队情况汇报后,钟艺兵对前段时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受到疫情影响,脱贫攻坚任务更重,标准更高,时间更紧。村支两委和扶贫工作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条件下,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坚定信心,下定决心,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脱贫,加强村民特别是返城务工人员的防疫宣传教育,毫不松懈加强防控工作,保持“零感染”的战果。要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复工复产,认真分析疫情影响,认真解决产品积压、项目复工等问题。紧盯脱贫验收的关键性环节,逐一摸底核对、落实到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围绕省局三年帮扶行动计划,仔细查找短板和不足,落实各项措施,有效防止脱贫户、边缘户返贫,巩固脱贫成果。要注重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工作力度,鼓励在外经商务工的致富带头人回乡创业,引进项目和资金,提升集体经济的持续发展能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支两委,加强自身建设,壮大党员队伍,不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一支“撤不走”的扶贫队,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好“领头雁”作用。


钟艺兵到新邵县严塘村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1217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