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钟艺兵到扶贫点和部分监狱调研督查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2-14 16:12 【字体:

图为钟艺兵在邵阳监狱监管区督导调研

12月8日至11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前往省局扶贫点开展党建促脱贫攻坚“三回三看三落实”工作,到邵阳、娄底、德山、赤山等监狱开展调研督查。

图为钟艺兵在扶贫点与扶贫工作队及村干部召开座谈会

在扶贫点新邵县太芝庙镇严塘村,钟艺兵实地调研驻村帮扶工作进展情况,重点查看驻村工作队扶贫规划落实、扶贫项目收官扫尾、扶贫产业后续培育管理、民生项目建设等工作,对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研究解决影响今后可持续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

在各监狱,钟艺兵仔细了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情况,督查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对监管现场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抽查基层党建、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看望慰问基层警察职工。

钟艺兵在邵阳监狱指出,要将确保安全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强化现场管理,提高工作标准,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矛盾化解。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倒排工期、抢抓进度,集中力量完成项目建设。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科学组织罪犯劳动改造,坚决打赢监狱发展攻坚战。

图为钟艺兵在娄底监狱检查业务台账

钟艺兵要求娄底监狱在现有成绩基础上再接再厉,再上台阶。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再深化。要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质量、监狱执法质量、整体发展质量,认真谋划好监狱“十四五”规划,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要以深入推进问题整改为重点,以向基层一线延伸为着力点,以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为关键点,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再发力。

图为钟艺兵在德山监狱检查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钟艺兵对德山监狱三大现场进行了认真检查,要求该狱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好理论武装,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始终坚守监狱安全底线,强化内部管理。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执法,维护公平正义。担当有为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改扩建工程,以高效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图为钟艺兵在赤山监狱查看防汛大堤

钟艺兵要求赤山监狱在成绩面前戒骄戒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危机感、紧迫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争创全国一流。要以更强政治定力树牢“赤山标杆”,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突破,进一步加强队伍思想教育,强化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以更大战略格局扛起“赤山担当”,抓好规划引领、项目支撑、智慧提升、改革推动四大重点。要以更加务实举措展现“赤山作为”,在安全治理、疫情防控、执法整改等方面抓好措施落实。要以更优队伍形象擦亮“赤山品牌”,抓问题整改维护好形象,抓正风肃纪保持好形象,抓宣传借鉴提升好形象,抓关键少数树立好形象,不断突破自我,打造新的亮点,创造新的经验,推动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钟艺兵在调研单位强调,今年还有最后20来天时间,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体同志要一鼓作气,齐心协力,收好官,开好局,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的监管安全、生产安全和队伍稳定,为监狱工作新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雨龙及政治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到扶贫点开展工作。局办公室、财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督查。

钟艺兵到扶贫点和部分监狱调研督查

1402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