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七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6-29 00:06 【字体:

626日上午,省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七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华堂出席会议并为全体与会人员讲党课,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许明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建辉宣读表彰决定。省局全体领导、局机关全体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以及部分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直监狱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局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全系统警察职工在局党委的带领下,按照党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以工作标准化为抓手,坚持依法治监,着力管控风险、补齐短板、提高质量,深入推进全省监狱内涵式发展。

方华堂以《深化“两学一做”讲好基本道理》为题,为全体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要将基本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推动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相结合,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围绕党员身份,方华堂讲了三个基本道理:一是做合格党员,就要从合格的人做起。必须要坚守道德底线、良知底线、法纪底线“三个底线”。二是对党忠诚,最基本的就是要为党工作。要肯干事,倡导劳动精神;要能干事,增强干事本领;要干成事,留下口碑不留后患。三是为党争光,就要做一个纯粹的党员。要保持思想的纯粹,形成“规规矩矩的组织关系”;要保持行为的纯粹,形成“明明白白的责任关系”;要保持作风的纯粹,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

方华堂要求,要以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来体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湖南监狱内涵式发展的原动力。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狱党建工作,许明林强调,一要讲政治,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二要顾大局,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要守规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始终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努力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会议对省直监狱系统及局机关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3位先进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文/局机关党委/局政治部)

省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七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

709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