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局召开入监教育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贯彻落实治本安全观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9-06 00:09 【字体:
  

 

  9月1日,全省入监教育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湘南监狱召开,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颜忠毅、省局各改造线处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入监教育相关监狱分管领导和科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湘南监狱一、四监区监舍、收教中心罪犯生活区、教学楼成果展览室、一站式收押区以及罪犯服刑指导中心等,听取了收教干部对新收罪犯有关法律知识的授课,现场观摩了出监教育课、监狱大教育课直播和技能培训课,观看了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组织的罪犯团辅以及罪犯行为规范成果展示,还观看了湘南监狱收教工作纪实视频。

     会上,省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湘南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卜江清同志作致欢迎辞。他表示,全省入监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局对贯彻落实治本安全观的前瞻与决心对全面提升湘南监狱教育改造工作是一次很好的推动和促进,湘南监狱将进一步突出教育改造职能,狠抓标准化、精细化建设,努力推动底线安全观向治本安全观转变。湘南监狱从“四化”、“四大”以及“六个一”等三个角度就教育改造工作,特别是推进入监教育规范化工作作了经验介绍。

  颜忠毅充分肯定了湘南监狱教育改造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此次推进会凸显了七个特点。一是监狱党委高度重视,教育改造工作指导思想十分明确;二是以入监教育为平台,“大教育”工作唱戏监狱整体教育改造工作形成完备体系;三是教改工作流程设置科学;四是全狱参与面大,做到了全覆盖;五是保障充分,监狱在人才支撑、政策支撑以及制度支撑方面有着强硬坚决的态度;六是内涵极其丰富监狱收教中心从理念导入、行为规范、制度约束和文化熏陶四个方面做的非常到位;七是创新意识强湘南监狱以创新作为教改工作永恒主题,做到了“变”和“悟”,让人深受教育。

  颜忠毅强调,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要以张军部长的治本安全观为基准,树立正确的教育改造观,强调教育改造是生产力,是核心竞争力的监狱工作理念二是要将入监教育与收押调遣有机结合起来,以收押中心为依托,形成完备的出入监教育管理体系三是要强化入监教育及从事教改工作人员队伍的专业素质。所选人员要有思想、有专业能力、有创新意识,更要爱岗敬业。四是要强化组织工作领导和保障。通过信息化手段,助推教育工作开展五是充分利用监控全覆盖和视频教学系统,打造教育云平台,缓解人才制约和课件匮乏问题,真正意义上实现教育资源整合共享。

                                          (湘南监狱办公室

省局召开入监教育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贯彻落实治本安全观

709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