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1-01 00:11 【字体:

10月30日至31日,湖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精神。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主持集中学习,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钟艺兵要求,全省监狱系统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按照党中央、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厅党组的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在全省监狱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单位各部门要广泛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层层传达到党员干部,落实到基层一线,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局机关各支部要带头加强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宣传贯彻的实践者和推动者。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列入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教育培训,充分利用报刊、杂志、宣传栏、门户网、微信、微博等多种平台和载体,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努力推进全省监狱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立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必须反复学、深入学,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要准确把握学习要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谋划好新时代我省监狱发展,在践行治本安全观、推进监狱体制机制改革上有新目标、新作为、新面貌、新突破。要高效推进工作,圆满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中,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对照年初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一项一项抓落实,坚决确保监狱安全稳定。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2018年是我省监狱改革关键的一年,全系统要紧紧围绕治本安全观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推动我省监狱事业在新一轮改革中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进步。

在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后,部分同志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作中心发言。

局党委委员、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建辉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十二个“新”,结合省直监狱企业工作情况,谈了对我们党在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的体会。他指出,全省监狱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集团公司“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措施,抓党建,抓改革,抓规范,抓发展,抓创新,扎实推进下一步省直监狱企业工作新发展。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颜忠毅结合实际案例,交流了监狱系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重要意义和努力方向。他提出,要全面推进依法治监,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继续抓好监狱标准化建设,全面梳理规范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合法性审查等规定,建立健全证据保全等工作机制,完善和加强监督约束机制,深入推进执法协作配合,不断提高监狱的法治化、科学化水平。

狱政管理处处长刘汉林认为,监狱管理工作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应当突出政治建警,落实全面依法治监,抓好便民利民相关工作,做好监狱安全协同配合这篇文章,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监狱文化理念要进一步提升。

财务处处长刘晓敏认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应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维护核心的自觉性坚定性;迎难而上敢担当,不断强化财政保障功能;坚定不移推改革,有效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发挥好财务工作在监狱改革发展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支部集中学习讨论。

(局办公室)

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709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