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社会力量助治本 邵阳监狱与邵阳市文体广新局联合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3-20 00:03 【字体:

  近日,由邵阳监狱与邵阳市文体广新局联合举办的“文化进高墙 知识促改造”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邵阳监狱启动。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许明林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及邵阳市文广新局、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邵阳市人民检察院、邵阳市司法局、共青团邵阳市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邵阳监狱与邵阳市文广新局签订了《社会文化志愿服务帮教协议》,今后5年,邵阳市文化志愿者将通过“送文化、种文化、传文化”活动,在邵阳监狱有计划地培养一批具有各类特长的人才队伍,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为监狱长期提供文化志愿服务。


  许明林在讲话中对邵阳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邵阳监狱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监狱落实治本安全观,把服刑人员改造好,是监狱工作的初心和使命邵阳监狱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践行治本安全观,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改造工作,丰富教育改造手段特别要在监区文化建设、亲情帮教、监狱开放日、狱务公开、离监探亲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提升服刑人员的改造质量。他叮嘱,全体服刑人员常怀感恩之心,加速思想改造,学好一技之长,争取早日新生,回报社会关爱,实现个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负责任的合格公民。他希望,社会各界对监狱工作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通过文化的滋养、爱心的浇灌,促进服刑人员悔过、自新,共同奏响平安建设的“大合唱”。


  启动仪式上,部分企业、爱心人士捐赠了专项帮扶款湖南省祁剧传承保护中心、邵阳市文化馆、邵阳监狱分别表演了舞蹈、小品、独唱、祁剧折子戏等节目,精彩纷呈,掌声雷动,特别是邵阳监狱服刑人员自编自演的小品《特殊的生日聚会》,真实反映了监狱管理的人文关怀,语言诙谐,故事感人,让人在捧腹之余又深受教育。

  (邵阳监狱)

社会力量助治本 邵阳监狱与邵阳市文体广新局联合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709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