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民革湖南省委、湖南省司法厅联合启动“法润三湘·民革同行”暨“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活动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00:05 【字体:
    5月12日,民革湖南省委、湖南省司法厅“法润三湘·民革同行”暨“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女子监狱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湖南省委主委何报翔,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省司法厅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钟艺兵,民革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雷震宇等出席启动仪式由省司法厅副厅长、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傅莉娟主持。

  范运田在致辞中感谢民革湖南省委长期以来对省司法行政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要求共强实际成效,推动法律服务进社区、法律知识进校园等落地落实,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针对监狱服刑人员、社区服刑人员、刑释人员和事实孤儿等特殊群体,常态长效推进法律课堂进监狱和“黄丝带”帮教活动、“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报翔指出,“法润三湘·民革同行”系列主题活动是民革在社会法制工作中的探索与创新,是司法行政部门扩大社会参与度的有力举措,双方的合作是助力法治湖南的生动实践。他要求民革湖南省委发挥特色优势,顺应群众法治需求,开展社会法制领域课题调研,做好社会法制领域的参政议政;双方要充分结合自身职能优势,充实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共同把“法润三湘·民革同行”法律服务活动打造成全国性社会服务品牌;要动员全省的民革党员和社会力量,从教育、培训、引导就业、关爱等各个方面,对刑满释放人员、监所服刑人员、社区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开展帮扶和教育,共同助力法治公益事业。

  启动仪式上,范运田与雷震宇签署了“法润三湘·民革同行”战略合作备忘录;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民革湖南省委、湖南省司法厅签订了“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合作协议,对服刑人员子女中14周岁以下的事实孤儿进行帮扶,连续五年每年帮扶不少于200人,每人每年资助2000元,共计资助200多万元。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还现场对20名服刑人员特困未成年子女进行了帮扶,同时向省监狱管理局捐赠图书5000册。

  启动仪式结束后,民革志愿者为省女子监狱全体服刑人员法制讲座。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未成年子女与在女子监狱服刑的母亲进行了亲情会见。

  (来源:红网)

民革湖南省委、湖南省司法厅联合启动“法润三湘·民革同行”暨“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活动

709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