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3-26 17:03 【字体:

  322午,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和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副厅长级纪检员彭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卜江清主持。在家局领导、省直各单位纪委书记、局机关各处(部)室副处实职及以上领导在局机关七楼会议室参会。省直各监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视频会议。


  钟艺兵在讲话中强调,全省监狱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首题必政治”要求,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着力防控廉政风险,坚决惩治腐败问题,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监、治警,为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彭亮在讲话中指出,全省监狱系统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工作成绩值得肯定。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抓好基层工作,结合专项活动严查顶风违纪行为,紧扣业务工作严防廉政风险,突出底线思维,形成“头雁效应”,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前,省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委会,报告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监督意见建议情况,审议通过《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进一步加强省直监狱系统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落实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会后,局党委与省直各单位党委书记签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纪委监察室)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7095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