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方华堂局长到新邵县对口扶贫点督导工作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4-21 00:04 【字体:
方华堂在新邵县扶贫点现场督导调研  

  为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419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华堂带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雨龙,前往新邵县的局对口扶贫村督导工作,组织排查和研究解决扶贫工作中面临的问题。新邵县副县长戴哲建及省局扶贫工作队、邵阳监狱、县扶贫办、雀塘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方华堂一行先后现场检查了村级活动中心、山塘水库、养鸡场、光伏电站、泄洪渠、饮水井、通组公路等设施的建设管理情况,细致了解扶贫组织机构及人员驻村、贫困户摸排及脱贫帮扶、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发展、扶贫资金使用管理、项目工程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村民积极性调动、基础业务整理等方面的情况。

  方华堂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全面查摆、全面诊断、全面整改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动员、全面督办、全面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扶贫工作队要协助村支两委加强组织建设,有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把村支两委班子选强,健全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坚持为老百姓做事,加强扶贫工作的宣传引导,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二要加强扶贫基础工作扶贫工作队要严格要求自己,落实住村工作要求,认真研究扶贫政策,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和责任,完善台账档卡资料,把基础业务做扎实。三要坚持精准扶贫认真排查影响精准识别率、精准脱贫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问题,一个对象一个对象过,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查、一笔资金一笔资金审,切实加强扶贫攻坚的监督,底数要清,措施要实,政策要兑现,目标要实现。四要抓好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要科学认真做好规划,依法依规依程序实施工程建设,公开公平操作,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完善路肩、沟渠、涵洞、垃圾处理等后续工作和配套建设,开展项目体检,把好事做细,大事做优,不让老百姓有意见。五要严格管理使用扶贫资金。切实加强监督管理,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开支,定期向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六要加大产业扶持力度。产业要准,项目要准,方法要准,遵循群众自愿,明确产业扶持重点,抓好脱贫重点户的扶持和能够带动大家致富的项目发展。七要坚持综合施策推进脱贫攻坚。做到四个并重:思想文化脱贫与经济物质脱贫并重,政府支持、社会资源利用与老百姓内生动力并重,短期攻坚与长远发展并重,扶贫扶弱与惩懒惩恶并重。八要求真务实做好工作。贫困户脱贫要实事求是,切实提高识别准确率、退出准确率和群众满意度;产业发展和基本建设要从实际出发,有多少钱办多少事,把政策研究透彻,努力争取政策支持,认真用好支持政策;决策要集民智、聚民意、讲民主。

  方华堂还就村级活动中心规划、村容村貌清理、合并村扶贫任务、光伏产业发展、吸纳社会资源及扶贫队力量配备等具体问题,与新邵县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研究。

  (局办公室 邵阳监狱)

方华堂局长到新邵县对口扶贫点督导工作

709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