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7年全省监狱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2-10 00:02 【字体:

  (原标题:湖南监狱系统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 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10日上午,2017年全省监狱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范运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华堂总结2016年度全省监狱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6年全省监狱坚持控风险、补短板、提质量,推进监狱工作内涵式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今年,全省监狱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和省司法厅的工作部署,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坚持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突出队伍建设、罪犯改造、科学发展“三个重点”,强化改革创新、责任考核、职业保障“三项措施”,推动平安监狱、法治监狱和过硬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全面提升监狱内涵式发展水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提出,全省监狱系统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理念,以“四无”“十个不发生”为目标,全力维护监狱安全稳定;将标准化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一以贯之、全力推进,打造湖南监狱内涵式发展的特色;通过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改造质量、促进科学发展,筑牢监狱内涵式发展的基础;以强化改革创新、责任考核、职业保障三项措施,形成充满活力的监狱管理运行机制。

  范运田对过去一年全省监狱系统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代表司法厅党组向全省监狱警察职工、离退休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全省监狱系统要适应新形势,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要把握新要求,坚持严格管理不放松,着力加强安全管理,着力加强罪犯改造,着力加强执法管理,着力加强舆情管控。要谋求新提升,坚持打造过硬队伍,加强和改造各级班子建设,以提升能力为核心,积极落实监狱警察职业保障制度。

(来源:红网)

2017年全省监狱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709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