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颜忠毅副局长赶赴岳阳监狱督导防汛抗洪工作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7-03 00:07 【字体:
  

    71日下午,岳阳监狱所辖洞庭湖、长江水位快速超过和逼近警戒水位。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颜忠毅带领省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赶赴我岳阳监狱,现场督导防汛抗洪工作。

  颜忠毅一行到达后,立即到该狱所辖洞庭湖大堤和长江干堤进行巡查,每到一处都对巡堤值守人员表示慰问,并叮嘱大家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和责任,确保大堤万无一失。

  颜忠毅对岳阳监狱迅速落实各项防汛抗洪措施表示肯定,同时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形势,切实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恶仗、打持久战的准备;要按照省、市防指和厅局要求,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工作任务和政治任务;要讲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其他一切工作都要给防汛、保安让道,以严格的纪律约束保证防汛抗洪取得胜利;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科学部署防汛力量,明确巡堤查险要求,做好重点部位防守;要坚持科学防汛,做实物资储备,加强与武警部队的沟通,建立应急联动机制;要加强对外协调和宣传报道,做好与省市防指、省厅局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将防汛抗洪与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紧密结合起来,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防汛抗洪与监狱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将监管安全稳定作为重中之重,绝不能发生任何问题;要做好紧急疏散准备工作,完善疏散预案,确保一旦出现超高水位,随时可以启动疏散工作;要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将防汛工作与年度评先评优、绩效考评等紧密结合,对违反制度纪律、出现重大失误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岳阳监狱)

颜忠毅副局长赶赴岳阳监狱督导防汛抗洪工作

709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