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岳阳监狱“快”字当头防大汛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7-05 00:07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74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赵辉 范永萃)今天16时,骄阳似火,岳阳监狱所辖洞庭湖大堤柳叶湖堤段劳动场面热火朝天,该狱防汛抢险队42名队员正在紧张地灌装砂卵石袋,不到1个小时,上千袋砂石就堆积成形。今年洞庭湖洪水来势猛、水量大、上涨快,防汛抢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到此督战防汛工作的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范运田的话,令抢险队员动力倍增。队长刘光宙承诺:一定要赶在新一轮降雨来临前准备好充足的砂卵石袋。

    与洪水赛跑字当头防大汛。7114时,洞庭湖柳叶湖水位达到33.5米警戒水位,省监狱局副局长颜忠毅率领由局劳安处、狱政处负责人组成的工作组紧急赶赴现场指挥和督导,该狱迅速启动防汛三级应急响应。18时,根据上级指令升级至二级响应,全狱600余名警察职工火速集结,赶赴洞庭湖大堤。一监区警察邱远征家乡遭受洪灾,年迈无助的父母期盼他回家抢救财物。接到教导员童建的电话时,他正坐在回家的大巴车上。一边是受灾的小家,一边是单位这个大家,邱远征毅然选择后者,当即下车联系回岳车辆,叮嘱父母先保人身安全,家中财物不要管。

    关键时刻党员上,59岁的老党员黄锦旗、万龙彪、黄岳新主动请缨。18个临时党支部、54个临时党小组迅速组建到位,307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将防汛抗洪战争作为两学一做大考场,身先士卒带头查险。截至74日,监狱共出动警察职工及驻狱武警官兵2600余人次,各类车辆200余台次,所辖18.87公里一线江、湖大堤和3公里内河渍堤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任何险情,确保了大堤安全。

岳阳监狱“快”字当头防大汛

709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