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津市监狱开展岗位技能系列比武活动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9-11 00:09 【字体:

 

    9月6日-9月8日,湖南省津市监狱开展岗位技能系列比武活动。  

图为9月6日上午举行的“微党课比武”活动现场。

74岁的老党员马文光,向台下的年轻党员们讲述津市监狱的过去和前辈们的奋斗史。

“劳动现场管理项目实操比武”中,司法干警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

心肺复苏是“病犯日常管理项目实操比武”中的考核技能之一。

  “在历届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路向前,奋力跋涉,走过了艰苦卓绝的奠基路,走过了甘于奉献的创业路,走过了坎坷起伏的探索路……”9月6日下午,在湖南省津市监狱举办的微党课比武现场,74岁的老党员马文光,向台下的年轻党员们讲述津市监狱的过去和前辈们的奋斗史,慷慨激昂的发言引得台下掌声连连,同时也拉开了津市监狱此次岗位技能系列比武活动的序幕,比武为期3天,涵盖了“讲评教育、党建队建管理、劳动现场管理.病犯日常管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一系列理论、实操内容。

  当天下午,来自各党支部的12名选手,参加了这场党性讲评教育实操比武,轮番上台“较量”。 参赛选手中有津市监狱中层领导、基层警察、也有刚参加工作的新警,在一番激烈的角逐后,收押中心的唐海明以《奉献——照亮平凡之路的一盏明灯》为题,用一场生动而又深刻的微党课获得了“微党课比武”的一等奖。

  “此次‘微党课’比武旨在增强政工干部党建工作水平,弘扬监狱里的正能量,让基层的干警进行自我教育,并使其常态化。”津市监狱政委龙志刚说。

    “请问泡沫灭火器可以用于扑灭着火的资料文件等物品吗?请选手作答。”9月7日,在上午进行的“劳动现场管理项目实操比武”中,各位选手对裁判的提问现场作答,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展示了熟练的劳动现场管理实际操作能力。

  下午的项目,“病犯日常管理项目实操比武”则考验了干警“救死扶伤”的能力。“以掌根接触胸骨下段按压,手臂垂直胸壁用力,按压深度至少5厘米不超过6厘米……”干警们有板有眼地为台上的假人做着心肺复苏。“监狱里难免会有一些突发状况,这样的项目很实用,通过这次技能比武,学到了很多。”津市监狱罪犯总医院警察董杨威说。

  9月8日,津市监狱还进行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项目的实操比武和所有5个项目的理论考试。接下来,将根据决赛比武的成绩,选拔优秀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树立岗位标兵,推动全员积极主动学习提高岗位技能。

  7月下旬以来,津市监狱按照省厅局关于开展岗位技能比武活动的统一部署,在按照年初教育培训计划开展各项业务培训的同时,组织了近800名应参训比武警察,围绕规定技能比武项目,按照“先训后比、边训边比”的模式,开展各项目教育培训、比武工作,在全狱掀起了立足岗位、勤练岗位业务技能的热潮。

  目前,该狱已完成了5个技能比武项目的骨干集中教育培训、各监区分散组织教育培训和督促全员自学、各监区推荐比武、监狱决赛比武等各项工作任务,还组织开展了监区门卫岗位技能培训工作。

  (来源:红网)

津市监狱开展岗位技能系列比武活动

709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