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法治工作会议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4-19 00:04 【字体:

4月13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法治工作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四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监所单位法治工作分管领导和法治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省监狱法治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监狱法治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监狱中心工作和年法治工作任务,扎实开展信访维稳工作,信访法治化建设有新加强;大力推进平安创建,综治工作水平有新提高;深入推进狱务公开和执法监督,狱务公开有新成效;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法律服务质量有新提升,为全省监狱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但也存在信访矛盾处理难度增大、狱务公开信息化程度不高、法治部门工作职能不顺、工作人员的素质有待提高等问题,需要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2018年全省监狱系统法治工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准确把握新时期监狱法治工作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法治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落实治本安全观为目标,深入推进狱务公开和执法监督机制建设;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为重点,全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以平安创建为载体,推动监狱综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法治部门自身能力建设为依托,开创平安监狱、法治监狱建设新局面

(法规处)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法治工作会议

7093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