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专心专业 著述助进 谱写新时代中国监狱刑罚执行工作新篇章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2-14 00:12 【字体:

  12月12日,中国监狱工作协会刑罚执行专业委员会换届暨2018年度论文评审会在长沙召开。中国监狱工作协会副会长李豫黔莅临现场并讲话。


  会议宣布了中国监狱工作协会关于同意刑罚执行专业委员会换届调整的批复通过了刑罚执行专业委员会未来五年论文评审和研讨会承办省份的安排建议并明确本次评审的论文研讨会由吉林省监狱管理局承办。

  钟艺兵指出,五年来刑罚执行专委会始终把握正确方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问题意识,突出理论研究中心职能,聚焦监狱刑罚执行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结合新时代执法新形式新情况,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化解焦点、破解难点、解决热点,充分发挥前瞻先导引领作用,为监狱工作特别是刑罚执行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钟艺兵强调,关于2018年度刑罚执行论文评审工作,务求定位明确,着眼前瞻性,同时兼顾人才的挖掘。

  钟艺兵要求,第五届刑罚执行专业委员会要按照旗帜鲜明讲政治培养人才提水平搭好平台抓融合深化研究促改革建强组织促发展的具体要求,尽职履责,推动刑罚执行理论研究迈进新时代登上新台阶。

  李豫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刑罚执行专业委员会始终按照司法部和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的相关部署,紧紧围绕新时代刑罚执行工作的具体实际,聚焦难点热点,广泛调研,形成了一大批看问题有高度、析问题有深度、解问题有力度,且现实指导意义强的优秀成果,对实际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豫黔要求,新一届刑罚执行专业委员会提高站位、着眼大局,理论研究突出监狱安全、执法公正更应服从服务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刑罚执行理论研究植根实践更应服务于实践;要紧贴时代、传承创新,顺应形势聚焦重点;要迎接挑战、积极作为,敢于创新善于创新。

  李豫黔希冀,新一届刑罚执行专业委员会要秉承专心专业、著述助进的职业情怀,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宏阔视野,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意识,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品质奋勇开拓,砥砺前行,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刑罚执行工作新的篇章。

  (后勤所)

专心专业 著述助进 谱写新时代中国监狱刑罚执行工作新篇章

7095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