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见义勇为!女子监狱职工犬口救幼儿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1-08 17:01 【字体:
  “啊……救命……!”1月3日上午11左右,女子监狱办公楼前广场上传来阵阵惨叫!透过办公楼大厅的玻璃门,只见一只近百余斤的狼犬将一个小孩含在口中甩来甩去,旁边一个少妇围着狼犬不停扑打……小孩的情况十分危险!

  “快救人!”刚从办公大楼走出来的职工李国强听到呼救声后,徒手冲向广场正在大厅值班的职工李强也跟着急忙冲了出去两人围着狼犬拳打脚踢,试图救下孩子。可狼犬实在太健壮了,这些拳脚落在身上如同挠痒,它依然含着幼儿不肯松口,不停地甩来甩去直到一路人拿着手上的不锈钢杯子猛砸狗头,狼犬感觉到疼痛,顿了一会。李国强趁机冲上前去一把抱住狗头,狼犬终于松开口中的小孩,却随即转过头来袭击李国强!李国强被狼犬拖得东倒西歪,厚厚的衣袖被全部咬破,耳朵也被咬了好几口,鲜血直流。

  这时,李国强的姐姐、退休职工李莹扑过来,抱着弟弟不放其他人也在旁边帮忙踢打狼犬。狼犬见拖不动李国强,又去攻击旁边的李强,一个纵身就将李强扑倒在地,撕咬他的大腿,咬得鲜血淋漓。

  还没来得及撤离的母子早已吓呆,怔在原地却不想狼犬转了一圈又一把过小孩,继续甩打小孩更是哭得撕心裂肺参与营救的职工粟军趁狼犬松懈间隙夺下小孩,赶紧带离。

  最后在大家的合力包围下,终于制住了狼犬。而好不容易从地上爬起身的几个人却已是伤痕累累……

  “听说了吗?被咬的小孩是我们监狱警察的孩子,才1岁多一点,据说被摔得鼻青脸肿,身上也是好几处抓伤,幸亏营救及时。要不是那几名职工,后果不堪设想啊……”

  “李强大腿、手掌都被咬了好几口;李国强耳朵被咬掉了一块肉,送到医院血压升到200了呢……”

  当母亲的为护崽真是不要命了,受伤好重呢……”

  大家伙真是不错……”

  事情原委人们的感叹声中还原,所有的人都感慨万分,纷纷为见义勇为的职工们竖起了大拇指!

  事发后,受伤职工被送至附近医院治疗,女子监狱(公司)领导第一时间赶至医院看望慰问。目前,3名职工有一已经出院,另外2继续住院治疗,情况稳定。

  被救下的幼儿及其母亲,也分别送到医院治疗。

  危难面前,女子监狱的职工们毫不犹豫,勇往直前!冲出去的那一刻,源自本能,源自内心真正的英雄品质!他们奋不顾身、见义勇为,救下了幼儿,守护了一个家庭,感动了众人,温暖了社会,展现了新时代女子监狱职工的风采,传递了和谐社会的正能量。

  (女子监狱)

见义勇为!女子监狱职工犬口救幼儿

709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