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肖迪明深入在长监所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19 17:04 【字体:

 

  4月17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肖迪明到省长康、星城、女子等监狱和未成年犯管教所、后勤事务管理所调研指导工作。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勋,省司法厅办公室、政治部、信息化与监所处,省监狱管理局相关同志陪同。

  肖迪明一行深入监管一线,现场查看服刑人员劳动改造现场、生活区、教育改造成果展览室、实训中心、病房、监区党建阵地、医护办公室等情况,调研了解基层党建、监管改造、教育改造、劳动改造医疗发展、文化建设以及从优待警等工作开展情况,慰问一线干警,并开展工作座谈。座谈会上,肖迪明听取各监(所)工作汇报,对各监(所)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特色给予肯定,对各监(所)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

  肖迪明强调,各监(所)要提高站位,切实履行好神圣职责。监狱作为专政机关,必须牢牢把握政法机关的“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四大任务,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切实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大局安定和人民群众生活安宁。稳中求进,扎实推进“五大改造”尤其是政治改造落地落实积极稳妥地发展监狱经济配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抓好监管和生产安全等四项重点工作政治引领,抓实抓好党建工作。抓好政治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领导,提升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打造凝聚力、引领力、战斗力强的党委班子,发挥好头雁作用,带出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监狱干警队伍;抓好作风建设,查摆和防范各种内部风险点。

  钟艺兵各单位提出的有关布局调整、功能调整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强调要认真做好当前工作,扎实落实落细迎接司法部驻在式检查,按照112检查内容对标对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执法、管理中对自身严格要求,加大宣传发动、应知应会和排查线索的力度;在抓中心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绝对安全稳定。

肖迪明深入在长监所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7903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