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司法部:湖南郴州监狱服刑人员离监探亲全程无缝对接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2-27 00:02 【字体:

  

  2月15日,湖南省郴州监狱3名服刑人员踏上“离监探亲”路。与此同时,郴州监狱民警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服刑人员离监探亲“保驾护航”。

  为做好服刑人员离监探亲工作,湖南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要求监狱加强与街道社区、公安、司法局的沟通协调,实现服刑人员离监探亲全过程无缝对接,确保工作顺利进行。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钟艺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工作进行周密细致的安排。

  “这是我们第一次配合郴州监狱开展服刑人员离监探亲的相关工作,我们把离监探亲服刑人员当作普通社区矫正人员一样对待,陪同一起到他们家中进行走访调查,为生活困难的家庭适当发放一些慰问品。”郴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北湖区社区矫正中心主任何春梅说,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选择这个时间允许服刑人员离监探亲,无疑将有助于服刑人员维系与家庭、亲人的联系,更好地体会亲情的强大感召力,从而进一步激发他们的改造热情,树立起回归社会、重新做人的信心。

 

   (来源: 司法部政府网)

司法部:湖南郴州监狱服刑人员离监探亲全程无缝对接

709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