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岭监狱扎实推进“查两违、抓两严”专项整治活动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03-10 17:03 【字体:

  网岭监狱按照司法部和省厅局关于开展“查两违、抓两严”专项整治活动的要求,积极部署、扎实推进,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

  22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监狱戒毒系统“查两违、抓两严”专项整治活动视频会议,网岭监狱组织监狱、公司领导及各基层单位、各科(部)室负责人在单位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工作要求。当日下午,该狱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活动进行研究部署,并于24日召开了全狱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司法部、省厅局的指示精神,对监狱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作出了系统安排。211日,省局再次召开了动员视频大会,监狱扩大参会人员范围,安排副科以上实职领导、分监区级代表在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会后,监狱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迅速召开单位、部门会议,确保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至每一名警察职工。

  二、成立机构,加强领导

  该狱成立了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由监狱长担任组长,政委、纪委书记、公司总经理担任副组长,其他监狱、公司领导任成员,下设活动办公室,由政委和政治处主任分别担任主任和副主任,政治处、监狱办公室、纪委监察室、教育改造科、狱政管理科、生活卫生科、刑罚执行科、综合治理办公室等职能科室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加强了对活动开展的组织领导。

  三、广泛宣传,增强认识

  一是第一时间将司法部129日电视电话会对监所管理工作所提出的工作要求以短信形式发送至副科级以上干部,警醒大家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汲取教训,确保监狱安全稳定。二是在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监狱戒毒系统“查两违、抓两严”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动员大会后,及时将“六个一律”规定制作成便携式学习卡片,发放至每一名警察职工,要求大家铭记在心,绝不触犯。三是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活动要求、“六个一律”规定,同时制作张贴《狱内违禁品、违规品、危险目录》,时刻提醒警察职工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杜绝违禁品、违规品流入监内。

  四、稳步推进,确保实效

  网岭监狱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推进活动开展。一是认真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从2月起至7月份,分学习动员、对照检查、整改提高整章建制和“回头看”四个阶段,在全狱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活动,各监区根据监狱的要求制定了活动方案,形成了上下齐动、共同参与的工作局面。二是制定了“查两违、抓两严”专项整治活动推进表,既明确了具体时间和任务,又明确了责任部门,确保了活动扎实推进。三是组织开展春节前全狱清监行动,216日对监内各个场所及罪犯人身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了春节期间监狱的安全稳定。四是对清缴查禁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31日至410日,该狱将联合驻狱武警、驻狱检察室人员对各单位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进行突击检查或交叉检查,集中清缴违禁品、违规品,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五是部署召开了全狱罪犯“打击狱内私藏违禁品”专项教育大会,讲明政策,发动全狱罪犯自觉抵制私藏违禁品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改造环境。六是开展日常检查督查,持之以恒保持活动高压态势。机关值班人员每天对监内各个场所进行认真巡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限时整改。七是加强调研分析。深入研究有效防控违禁品、违规品措施,构建“以防为主、查防结合、全面防控、失职追究”的违禁品、违规品防控工作机制。同时加强对制度的学习宣传和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监督,真正使法纪意识入脑入心,使遵纪守法变成警察职工的自觉行动,确保活动取得持久效果。

                    (网岭监狱)

网岭监狱扎实推进“查两违、抓两严”专项整治活动

709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