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坪塘监狱文化建设释放新活力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04-30 15:04 【字体:

坪塘监狱在开展“牢树法纪观念、切实转变作风”和“查两违、抓两严”活动中,坚持在严管队伍的前提下,认真落实从优待警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警体文化活动,以文体活动促进文化建设,以文化建设激发队伍活力,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两项活动开展以来,坪塘监狱以省监狱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狱文化建设的通知》为工作指导,千方百计创造条件,鼓励干警参与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为常年处于“三超状态”的干警减压。一些干警释放出极大的兴趣爱好和创作热情,在省市组织的各类书法摄影、广告创意、体育竞赛等活动中崭露头角或风采独秀的比比皆是,单位自主组织的各类知识抢答、教育赛课、技能比武等活动也是如火如荼、风生水起,这些别开生面的活动即使广大干警在寓学于乐中拓宽了知识面,提升了业务技能,又舒缓干警特别是基层一线干警身心压力,营造了健康向上的狱内文化氛围,队伍精神风貌和内在活力持续增强。

文体活动的欣欣向荣是监狱文化建设成果的一个侧影。今年,坪塘监狱提出了“文化兴监”的工作目标,加大了对文化建设的重视程度和投入力度,制定了《坪塘监狱文化建设方案》,不但以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拓展文化外延,更注重在特色监狱文化的内涵上深入提质,聘请专业文化创意公司对新监狱文化建设进行总体规划设计,规范各类标示标牌,统一各类办公用具,全面加强警察文化、法制文化、廉政文化和监区文件设施,打造特色监狱文化新名片。有句话说,监管安全是骨骼,改造质量是血肉,监狱文化是灵魂,坪塘监狱不遗余力地狠抓单位文化建设,以灵魂提升育血肉丰盈,以血肉丰盈促骨骼强健,不断以更加坚实的步伐向部级现代化文明监狱目标迈进。

(坪塘监狱刘湘红)

坪塘监狱文化建设释放新活力

709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