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省监狱系统2019年应急管理暨劳动改造与生产安全、防汛抗灾工作会在网岭监狱召开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22 09:04 【字体:

  

  4月17日,全省监狱系统2019年应急管理暨劳动改造与生产安全、防汛抗灾工作推进会在网岭监狱召开。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颜忠毅,局法规处、狱政处、狱侦处、生卫处、教育处、劳安处及万安达集团公司生产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各监狱分管改造副监狱长、分管安全生产副监狱长及劳安科长,株洲市武警支队、云龙地区检察院、攸县政法委、公安局、消防大队、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网岭监狱开展了罪犯挟持人质应急处置演练和火灾事故消防安全应急处置预案演练。此次演练得到了驻狱武警、驻地公安、消防、疾控、人民医院等友邻单位的大力支持,共有2000余名人员参与演练。整个演练组织严谨,启动迅速,应对及时,协同密切,现场处置有效,疏散线路合理,人员动作规范,每个内容环环相扣、贴近实战,真正实现内部运转高效、外部衔接顺畅,整体形成合力。

  与会人员除观摩两个演练外,还参观了网岭监狱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及劳动生产现场,观看了涉恐人员冲击监管场所应急处置预案等多个应急处置预案视频。

  会议听取了岳阳监狱微型消防站建设和网岭监狱劳动安全工作经验介绍,认真分析了当前应急管理、劳动改造与生产安全、防汛抗灾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下一次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监狱要以司法部驻在式检查为契机,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全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监狱绝对安全稳定。

  颜忠毅强调,做好下一阶段监狱安全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在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及省厅局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首位,有效管控各类风险,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工作定力,做到遇事有先手、有高招,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坚持问题导向,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对标对表、上下贯通,夯实基础业务,狠抓规范管理,补齐工作短板,对一切漏洞和薄弱环节必须思想上零侥幸、措施上零懈怠、工作上零差错,坚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认真对待中央扫黑除恶督查、司法部驻在式检查以及省检察院巡回检查;要始终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各监狱要在省厅局的有力指导下创造性开展工作,打造有湖南监狱特色的“五大改造”新格局模式,奋力开创新时代监狱工作新局面。   

  (网岭监狱)

全省监狱系统2019年应急管理暨劳动改造与生产安全、防汛抗灾工作会在网岭监狱召开

790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