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监狱系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9-30 11:09 【字体:


9月29日下午,湖南监狱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辉煌七十载·奋斗新时代”主题文艺汇演在湖南大剧院隆重举行。


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肖迪明,省司法厅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钟艺兵与监狱警察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共贺新中国70周年华诞


钟艺兵在致辞中指出,70年来,湖南监狱事业在厅党组、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确保了监狱长期安全稳定,得到稳步健康发展,为建设法治湖南、平安湖南做出了重大贡献。在新时代,湖南监狱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创监狱事业发展更加美好辉煌的明天。

文艺汇演在全体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汇演“我们的昨天” 、“我们的今天” 、“我们的明天”三个篇章组成。经过分片选拔,来自11个监狱的警察职工演员和局机关离退休老同志满怀激情,以歌曲演唱、诗歌朗诵、戏曲舞蹈等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挚爱之情,共叙湖南监狱的光辉历程。

汇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岳阳监狱选送的情景舞蹈诗歌《祖国和我》述说了监狱警察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豪迈。女子监狱选送的情景舞蹈《青春从这里出发》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监狱警察传承监狱精神,为维护社会安宁奉献青春的故事。湘南监狱选送的舞蹈《峥嵘岁月》艺术地表现了革命前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德山监狱选送的《巍巍警魂映长虹》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德丝弦的形式,生动展示了德山监狱忠诚、敬业、奉献的“德”文化。其它监狱选送的节目,也从不同角度讴歌祖国华诞,展示了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的风采

整场汇演生动再现了70年来湖南监狱不断变迁的历史场景,形象展示了70年来湖南监狱改革发展的累累硕果,充分表达了湖南监狱警察职工忠于党和人民,践行初心使命的豪情壮志

湖南监狱系统离休老战士、烈士家属以及劳动模范代表也受邀来到汇演现场,一张张记录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个个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让全场观众为之动容。大家用经久不息的掌声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也将现场气氛推到到最高潮


文艺晚会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省直工委、省财政厅、省司法厅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监狱管理局在家局领导、全省各监狱(所)监狱(所)长、省监狱管理局机关及在长单位警察代表近800人参加活动。


湖南监狱系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

1046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