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践行使命担当  省监狱管理局出台《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意见》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01 08:09 【字体:

    8月31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艺兵主持召开省监狱管理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于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的新闻播报,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研究通过了《湖南省监狱管理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意见》。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交流了学习心得,艺兵同志作了讲话。

钟艺兵指出,党中央隆重举行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致训词。这是人民警察的无上荣耀,是人民警察史上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划时代重大事件。对于推进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监狱人民警察是人民警察序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刑事司法的一支重要力量。全省监狱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的重大政治意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机关的高度重视、对政法工作的充分肯定、对警察队伍的亲切关怀,深刻认识新时代监狱工作的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职责重大。要牢记领袖的关怀和嘱托,坚决扛起光荣旗帜,把党中央的关怀和要求转化为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钟艺兵强调,全省监狱系统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蕴含的坚定政治立场、真挚为民情怀、鲜明法治精神和严格治警要求。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政治灵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监狱的政治机关定位,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牢牢把握服务人民这一根本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竭诚服务人民,切实找准监狱工作服务人民的契合点、着力点、关键点,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对监狱工作的新期待,让人民群众对监狱工作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更真切的安全感。要牢牢把握执法公正这一价值取向。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之以恒地推进监狱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刑罚执行专项整顿,进一步强化监狱内部管理,严格执行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体现司法公正,杜绝司法腐败,提高监狱执法公信力。要牢牢把握纪律严明这一重要保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以贯之地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监所基层延伸,从严正风肃纪,聚焦实战强化训,务求实效,着力锤炼四个铁一般的过硬监狱铁军,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监狱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钟艺兵要求,全省监狱系统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把重要训词精神变为推动监狱各项工作发展的重要引擎。要铆足干劲,乘势而上,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发起最后冲刺,决战决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抓好十三五规划落实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安全稳定、罪犯改造、经济发展、监狱改革等各项业务工作。

钟艺兵强调,全省监狱系统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切实抓好学习教育。组织全监狱人民警察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反反复复学,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统筹组织宣传活动。要通过各类载体,发出监狱声音、讲好警察故事、唱响时代赞歌,展现新时代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新形象,进一步赢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监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的浓厚氛围。三要认真做好结合文章。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监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专项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认真抓好未巡先改和各项整改回头看等工作,振奋精神,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不断谱写湖南监狱事业的历史新篇章。

(来源:局政治部)


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践行使命担当  省监狱管理局出台《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意见》

13687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