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监狱管理局警察夏练三伏掀起轮训热潮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16 16:08 【字体:

近段时间以轮训 “警务实战技能“体能测试”成为省监狱管理局警察微信朋友圈的高频词。722日至89日,省监狱管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机关全体警察开展集中轮训。轮训期间正值炎炎夏日平时以坐办公室为主的警察平均每天保持8小时以上的学习训练,努力锤炼意志作风、锻造过硬本领

本次轮训坚持“突出政治建警,提升实战技能”的原则,以政治理论警务实战技能和体能训练为重点,根据不同职务层级、年龄层次有针对性地设置培训项目,着力填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其中政治理论课程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警务实战培训设置了务实管用的“狱内执法遇抗控制技能”课程,体能训练严格对照警察体能测试评分标准进行。

为确保培训实效,此次轮训坚持应训尽训,做到“一个都不能少”。轮训采取封闭式、军事化管理,严格考勤考纪,并及时公示、通报考核情况,学员培训期间表现和体能测试结果作为本人及所属部门年度考核评比的重要参考依据,学员们戏称“邂逅”了“史上最严培训”。负责承办培训的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培训部主任张家利感慨道:“虽然面对高温酷暑,但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一般警察大家都当自己是普通学员,在学习训练时一丝不苟,体现了监狱局机关警察的优良作风和过硬素质

现阶段党和政府、人民群众对监狱工作的期望值越来越高,这对监狱警察的执法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次轮训突出政治引领、贴近实战需求,增强了我们的履职底气”参训警察彭欢虎深感收获颇多。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指出,监狱人民警察践行好初心和使命,就是要维护司法公正,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科学运用“五大改造”手段,努力把服刑人员改造成守法公民,向社会输送“合格产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此,必须以教育培训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警察队伍。他表示,今后,省监狱管理局将进一步完善警察教学练战一体化机制,在全省监狱系统常态化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着力提升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推动湖南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省监狱管理局警察夏练三伏掀起轮训热潮

9685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