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星夜驰援!永州、邵阳监狱紧张2小时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3 08:02 【字体:

2月11日晚,伴随着永州、邵阳监狱警察职工的呐喊口号,只用了短短2小时,多套防护服生产设备就完成装车。这些设备将承载着2所监狱的满满爱心和坚定信心连夜运往抗疫前线,助力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自疫情爆发以来,全省监狱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掌握疫情,迅速展开行动,坚决把疫情封堵在监狱大门外。当前,各地防疫形势依然严峻,防疫用品供给处于“紧平衡”,省政府统筹调度物资和设备,全力组织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省政府要求,监狱在做好本系统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还需要承担部分设备调配任务。

接到任务后,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迅速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亲自指挥督导,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亲自指挥调度。接到指令的监狱体现高效的执行力,以最快的速度开展工作。

继省雁北监狱完成调配20台防护服生产设备任务后,永州、邵阳监狱也接到设备调配任务。2所监狱克服困难、火速落实,第一时间将列入调配清单的设备进行全面调试和保养维护,确保设备状态良好;组织警察职工对设备进行消毒、拆卸、装车、加固。工作现场下着暴雨,但暴雨浇不灭2所监狱警察职工的斗志,紧张有序的指挥声和装卸设备的呐喊声营造出热火朝天的干事氛围。2月12日01:15和03:00,承载着使命和希望的卡车将防护服生产设备安全送达指定企业,2所监狱以最快速度圆满完成设备调配任务。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湖南监狱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迎难而上、担当使命,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党性和血性确保监所绝对安全稳定。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湖南监狱始终为党分忧、为国解难、为民服务,不计得失,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实际行动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永州监狱、邵阳监狱)


星夜驰援!永州、邵阳监狱紧张2小时

1117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