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致敬!省未管所警察李琼获得抗疫国家级荣誉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09 14:09 【字体:

9月8日上午10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六监区教导员李琼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光荣称号,向全国人民展示了监狱警察湘军的风采。这不仅是李琼个人的荣誉,也是湖南监狱援鄂工作队,乃至整个湖南监狱系统的荣誉。

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很激动,也倍感骄傲和自豪”走出人民大会堂,李琼仍难以平复激动的心情,“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中多次提到人民生命至上,人民利益至上抗疫的胜利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我印象特别深刻40多天援鄂战斗是我从警生涯中永远值得铭记的一段宝贵的经历。这段经历让我懂得什么叫作以人民为中心,什么叫作众志成城,什么叫作使命担当,什么叫作人民警察为人民。

荣誉属于过去表彰只是起点。我要把党中央的关怀激励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这次表彰大会的会议精神,继续发扬敢于拼搏,敢于奉献的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监狱人民警察。”李琼郑重地说。

表彰大会振奋人心,在全省监狱系统引发热议。

省德山监狱政治处副主任、团委书记郭亚琴说:“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值得我们学习,感召我们奋进。 作为一名监狱警察,我们要始终把责任放在心头,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甘于奉献、能拼善赢,为平安监所建设不懈奋斗。

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八监区四级警长刘奕说:“李琼同志身为监区教导员,身先士卒,第一时间报名援鄂,以生命赴使命,令人敬佩。她身为一名女儿、一位母亲,离开还在住院的父亲和年幼的女儿,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彰显忠诚担当。她说自己只是千千万万平凡的逆行者中的一员,但在我们眼中,她是身边的英雄,也是我们年轻警察学习的榜样。”

今年2月,在湖北告急、武汉告急、监狱告急的关键时刻,李琼等24名湖南监狱援鄂工作队队员们越是艰险越向前,毅然驰援湖北。他们以极高的党性觉悟、过硬的业务水平、丰富的工作经验,克服工作时间长、压力大、风险高等种种困难,打好“抗疫救人”与“监管改造”组合拳,全力救治确诊和疑似病犯,根据病犯身体心理情况和需求,对症下药,开展全方位包管包控管理,确保监管安全和改造秩序稳定,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人民警察顾全大局、勇担使命的政治品格,彰显了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英雄气概,诠释了忠诚、崇法、精业、图强的湖南监狱精神,在战疫大考中,交出了满分答卷。


致敬!省未管所警察李琼获得抗疫国家级荣誉

13715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