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局召开全省监狱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监所基层延伸再动员会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0-29 00:10 【字体:

  10月26日上午,省监狱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监狱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监所基层延伸再动员会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卜江清主持。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工作人员在局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监所领导班子成员和正科实职以上党员干部、纪检监察室和党务办全体警察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钟艺兵指出,近年来,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省监狱事业呈现出强劲发展态势,但也仍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站位不够高、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够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够实等问题。

  钟艺兵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监狱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监狱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强化党对监狱工作的领导,切实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把压力、责任传导至监狱、监区、基层和一线,确保不衰减、不削弱。

  钟艺兵要求,要切实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向监所基层延伸的实效性。一要把党建责任压实到基层,使每个党员、每名警察都及时纳入组织管理,使党组织对每个党员、干部都做到情况明、问题清、措施实。二要把政治建设落实到基层,切实打通政策、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一线的“最后一公里”。三要把思想教育深化到基层,充分认识抓好教育的重要性,扎实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四要把纪律作风严格到基层,通过量化考核,加强监督,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五要把“关键少数”作用体现在基层,监狱领导要担负起“一岗双责”,基层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中,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曾海平在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从条例发展历史、分则部分解读、党政纪处分种类及其影响等方面,结合大量发人深省的翔实案例,为与会人员深刻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卜江清强调,各监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监所基层延伸,要认真组织开展“以案明纪、廉洁从警”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坚决摒弃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设湖南监狱系统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局直属机关纪委)

省局召开全省监狱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监所基层延伸再动员会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7095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