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钟艺兵局长到郴州、雁北监狱督导特别防护期安全稳定工作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9-29 00:09 【字体:

    9月25日26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带领局办公室、警务督察支队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先后到郴州、雁北监狱检查督导迎接党的十九大安全维稳工作。

  在郴州监狱,钟艺兵详细检查了该狱AB门制度落实、监管区警察值班执勤、罪犯个别谈话教育、生产现场管理以及安防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对于十九大安保工作,钟艺兵要求,一要加强AB门的管理,在特别防护期增加警力,加强防护;二要高度重视围墙警戒,加强视频巡逻和周界巡逻;三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危化物品管理责任到人;四要切实加强反恐防暴工作,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五要加强安全警戒设施的维护,确保能用、会用。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特别防护期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监狱安全稳定,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交出满意的答卷。

  在雁北监狱,钟艺兵深入服刑人员“三大现场”,实地了解该狱十九大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钟艺兵认真听取了该狱近期工作汇报和迎接党的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专题报告,对雁北监狱警察队伍建设、现场管理罪犯行为规范管理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明确领导责任,确保特别防护期内的安全稳定。二切实树立“治本安全观”,迅速进入监狱工作机制改革的主战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三进一步加强整改,确保巡视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四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班子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警察职工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五是坚持从严治党,抓好党建队建工作,强化警察岗位技能应知应会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技术过硬、能吃苦、敢担当的监狱警察队伍。               

  郴州监狱、雁北监狱供稿

钟艺兵局长到郴州、雁北监狱督导特别防护期安全稳定工作

709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