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局先进典型库优秀集体】电脑日记之狱政科故事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6-27 00:06 【字体:
 

赤山监狱狱政科党支部  

    大家好,我是赤山监狱狱政科的一台普通电脑。今天一个玉树临风的小哥哥要我谈一下在科里工作多年来的感想。

  感想么,我没有。

  我倒是有一个爱记日记的习惯,来来来,一起看看。

  日期:2018年X月XX日    星期一    天气:阴

  哎,一周没写日记了。为嘛?忙啊!感觉我的主人如意小姐姐这几天特别累,她敲打我键盘的手指不再那样的温柔而迅速了,往常一脸盈盈的笑意都不见了,看了好心塞。

  她一直忙着和新档卡系统较劲呢。作为狱政管理基础性工作,大量的信息数据如果不能在一周内录入新系统,就会使全狱服刑人员减刑假释工作滞后。工作量这么大,压力山大啊!“懋科长、周科长,这个任务很压头,我看得全科一起把任务分下去。”耳边传来了李科长的声音。“估计大家晚上得加班。”两位副科长都挺赞同。纳尼?你们倒是特别能战斗,白加黑地蹂躏我,每天录数据到下半夜,考虑过我这几天浑身发烫的感受吗?!

  不管咋样,还是恭喜一下,大家成功挑战不可能,今天出色完成了数据录入任务。想起前几天那一双双盯我整天的通红眼睛,哎,我突然有些心疼...

  这拼劲,难怪咱科室各项工作都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业务台账被认定为全狱样板,绝对杠杠的!

  对了,我得给哺乳期和大家一起加班的小蒋姐姐点个赞。

  日期:2018年X月XX日    星期二   天气:雪

  今天雪好大,我在办公室里都觉得有点冷。特警队陈队长一身是雪地进了办公室。“今天训练太过瘾了,拍了点照片存一下。”说着把U盘插了过来。嗯嗯,容我细细看看特警队的小哥哥们。

  哇,每天特训,练的是体魄、强的是精神,风雪中你们的姿势真是太酷啦。这劲头,难怪查“两违”、查违规有如秋风扫落叶。

  说到特警队的小哥哥,我打心眼里膜拜哦。作为狱政工作的尖刀力量,小哥哥们每天在监舍、车间仔细检查,真正让“两违”物品进不来、藏不住。他们身体棒、眼神好,不知疲倦地抽查互监组、随机安检、突查“三大现场”,把改造秩序维护得妥妥的!

  李科长老是在办公室夸特警队员们特别能战斗,傲娇得很。也难怪他牛气哄哄,赤山监狱在省局监管改造工作年度考核中名列前茅,可有他们一份功劳呢。

  日期:2018年X月XX日    星期三    天气:雪

  我刚打了会瞌睡,一阵熟悉的脚步声就打破了办公楼夜的安静。没错,是科里同志们过来了。他们要继续完善电脑桌面上这份抓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抓外来人员管理的新方案,这个劲头得“呱唧呱唧”!

  话说如何使服刑人员长期保持良好行为习惯是管理难点。狱政科直面难题,以春季整训、队列比赛、工间操比赛等活动为载体,分批分阶段对服刑人员在生产车间、室外、道路行走、监舍等不同场所的行为规范进行整治,有力提升了整治效果,服刑人员的纪律和服从意识明显增强。

  又比如他们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创造了监狱外协人员“两手抓”管理法:一手抓“限流量”,规范人员、车辆、物品进监时间、流程及审批权限,减少了周末及法定节假日的进出;一手抓“学规矩”,组织外来人员学习规定,通报违规违纪情况,开展守规意识教育。这不,外来人员管理确实规范多了嘛。

  做的多,做的巧,做的实,所以能跨入省直监狱系统狱政管理先进行列可是名至实归的。貌似他们好像还不知足?

  嗯,准是想制度更完善、更严谨吧。也难怪,这种精益求精、再进一步的精神是狱政科的“形象标签”嘛。不过,都九点了,希望他们早点搞完别影响我休息,不能跟年轻人比,我可要补美容觉,上周累得我还没缓过神来。

  日记看够了吧?神马,还没谈感想?

  感想我真没有,理想还是有的。

  我的理想就是做一个美美的电脑,静静的看着他们为工作全力以赴拼搏的样子。

  (来源:赤山监狱)

【局先进典型库优秀集体】电脑日记之狱政科故事

709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