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奔跑吧!湖南监狱警马队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0-24 00:10 【字体:

  

  10月21日上午7点,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雨中开跑。近2.4万名来自中国、日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选手奔跑在一江两岸,用坚实的脚步叩响奋进的铿锵足音。

  本届赛事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奔跑中国》2018赛季“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系列赛之一,以展示长沙40年改革发展的成就和新时代砥砺奋进的精神为主要内容。比赛线路途经贺龙体育中心、芙蓉路、五一大道、五一广场、橘子洲景区、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滨江新城、湖南金融中心、裕湘纱厂旧址、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洋湖湿地公园、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等标志性建筑和红色旅游景点以及湖南湘江新区的亮点片区,充分凸显长沙山水洲城一江两岸的城市特色,充分体现出了长沙改革开放40年的建设成果。

  来自全省监狱系统的8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其中参加全程马拉松16人,半程马拉松44人,欢乐跑20余人。风雨中,参赛队员们穿着警马服,驰骋在马拉松的赛道上,既是运动员,又是流动的安保志愿者,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示了我省监狱警察不畏艰难、风雨无阻的风采,彰显了监狱警察敢想敢干、敢于挑战自我的气质和勇于拼搏、坚韧不拔的精神。

  此次比赛,湖南监狱警察马拉松队联合局直属机关团委,在青年警察队伍中做了充分宣传动员,并协调获得集中免费报名通道。湖南监狱警察青年志愿者主动搭建平台,为参加比赛的跑者提供充分的后勤保障和精心的训练指导,所有参赛跑者,均安全完赛,部分跑者还跑出了自己的最佳成绩,顺利PB。

  湖南监狱警察马拉松队成立于2017年3月,旨在为监狱系统跑步爱好者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同时通过宣传和号召,向更多的监狱警察职工及社会人士倡导跑步文化和健康生活理念,并将不抛弃、不放弃、追赶超越的马拉松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上,为监狱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目前,警马队共有队员180余人,他们中有身经百战的资深跑者,有小试牛刀的初级跑者;有已退休的前辈跑者,也有刚刚从警的新生跑者;有每月跑量上千公里的跑者,也有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的跑者。

奔跑吧!湖南监狱警马队

709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