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培训、笔试、实操、演讲 省直监狱系统会计人员星城展风采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1-22 00:11 【字体:

  11月12日至16日,省直监狱系统会计人员(行政)继续教育培训及技能比武在长沙举行。省监狱管理局总会计师成新出席并讲话。全省各监狱单位财务科长、业务骨干120余人参加培训和技能比武

  本次培训依托湖南省财经学院师资力量,采用学校教育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立足于培养全面型财务人才,突出培养应用型人才学院根据省局财务人才培养需求,科学制定培训课程,内容涵盖预算法、会计法、EXCEL和PPT制作、魅力演讲与口才、税收政策和公文写作等,既有基础理论,又有实践操作,为全面提升全省监狱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了坚实的基础。

  11月15日,财务处组织了财务技能比武,比武包括三个模块,分别是专业知识笔试、技能实操比武 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财务人员”主题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邀请了司法厅财政厅、审计厅、监狱局及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担任现场评委。

  在演讲比赛中,选手们或娓娓道来,或热情昂扬,分享了财务人员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示了监狱系统财务人员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经过两天的激烈竞争,女子监狱荣获团体一等奖,怀化监狱和雁北监狱荣获二等奖,赤山监狱、津市监狱和永州监狱荣获三等奖。

  成新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单位财务工作者,要以先进单位和个人为榜样,不忘财务人员的初心,要立足岗位,积极探索,勤钻业务,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要努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为全省监狱系统的改革贡献更大的力量。

  (局财务处)

培训、笔试、实操、演讲 省直监狱系统会计人员星城展风采

709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