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永州监狱成立监管指挥情报数据中心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9-13 16:09 【字体:

    9月12日上午,永州监狱召开监管指挥情报数据中心成立大会,对监管指挥情报数据中心的部门职能和工作职责做了全面阐述,对中心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永州监狱监狱长雷建华指出,成立监管指挥情报数据中心是推行“1内网+N平台+N中心”警务机制改革的实质性一步,旨在通过警察分类管理、业务集中办理、数据综合处理,实现岗位职责明晰化、工作流程标准化、业务专干职业化、安全指标数据化和应急处突快速化。他要求,监管指挥情报数据中心要明确目标方向、注重实战应用,最大限度追求目标效益,实现从底线安全观向治本安全观的转变,切实维护好监狱安全稳定。 

  为确保警务机制改革快速稳步推进,永州监狱党委先后7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对改革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充分调研论证。同时遴选6类12名专干到监管指挥情报数据中心从事工作,制定出台监管指挥数据情报中心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投入90万元装修办公场所和购买电脑等必要的办公设备,从人、财、物方面予以充足保障。 

  永州监狱主动研究新问题、积极适应新常态,积极推行警务机制改革,是对打造“五个过硬”队伍,推动监狱工作内涵式发展的有益探索,是实现“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工作目标的重要举措。 

  (永州监狱) 

永州监狱成立监管指挥情报数据中心

709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