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监狱系统实现党的十九大安保期间安全稳定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0-27 09:10 【字体:

党的十九大安保期间,湖南省监狱系统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安全首位意识和忧患意识,全局动员、全警参战、全力以赴、整体防控,以忠诚与奉献保证了监狱的绝对安全稳定。

沙场秋点兵,迎接十九大。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我省监狱安全稳定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对监所安全提出明确要求。武警湖南省总队司令员李明辉到监狱视察工作。司法部监狱局副局长李静带队到监狱开展督导。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范运田等全体厅领导深入监狱基层检查指导工作。全局上下充分认识到迎接党的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在工作安排和人财物等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安全稳定工作的需要。省监狱局先后3次进行全系统动员,各单位从上至下反复动员3000余场次。7-9月,围绕提升监狱警察保安全、促稳定的履职能力,深入开展岗位技能比武,举办培训210场次、比武近300场次,1.4万人次参与,把工作岗位作为练兵场、比武场,进行大学习、大培训、大检验、大展示,百战砺精兵,为十九大安保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机关下基层,保卫十九大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省监狱局开展为期14天的“迎接十九大,全力保平安”机关百名警察下基层活动,112名监狱局机关警察分别派驻全省押犯监所,靠前指挥,服务基层。各监狱将机关力量落实到监区开展工作。大批机关警力充实到安全稳定工作一线,协助督促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帮助指导基层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同时,机关警察深入一线,切实转变了机关作风,通过融入基层,了解基层,增进机关警察对基层的感情,促进了机关业务落实落地,了解基层存在的实际困难,挖掘基层单位先进典型事迹,共同谋划了监狱改革发展之策,形成了上下同心、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活动的开展,引起了全系统乃至社会的高度关注,《法制日报》、政法频道及新湖南、红网等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向社会展示湖南监狱系统确保党的十九大安全稳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着力控风险,决胜十九大。全省监狱单位认真梳理安全隐患,列明清单,对问题的整改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力求整改到位。省监狱局反复开展督促检查,各监狱、监区、分监区采取自查、互查、抽查和与武警联合清查等方式,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隐患5000余次。主动邀请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及消防、食安、安监等部门到监狱帮助查问题、促整改。强化值班备勤工作,落实监狱领导双领班制、24小时值班备勤、双人执勤值岗、交接班无缝对接等制度狠抓罪犯三大现场管理、警察直接管理、罪犯离监就医等重点部位、环节和时段的管理。扎实做好反恐防暴和案件防范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认真做好矛盾化解和信访工作,主动加强监狱舆情管控。通过上下努力,我省监狱系统做到了省委要求的“五个不发生”,确保了监狱“四无”,实现监狱“十个不发生”。

忠诚保平安,奉献十九大。为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的监狱安全稳定,湖南监狱全体警察职工坚守工作岗位,严守工作纪律,服从指挥调度,保持战时状态,克服各种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安保维稳工作中。津市监狱曾小军、女子监狱肖梦玲、邵阳监狱李烁彬、娄底监狱王威等多名同志病倒在岗位雁北监狱李晋文、邵阳监狱罗小华、桂阳监狱张津、永州监狱监区唐德华、女子监狱刘学兵、彭刚、陈璋、陆丹、长沙监狱黄良、津市监狱刘志军、宋辉、李建军、娄底监狱刘志国、黄超、陈德明等同志身患疾病,或刚做完手术,或推迟手术,或病情不明无暇就医,带病坚持工作。赤山监狱邓志伟、桂阳监狱欧阳满根、女子监狱雷帆影、龙艳、杨霞、梁琼芳、岳阳监狱杨日新、邵阳监狱李升、长康监狱王建湘、郴州监狱宁仁文、雁南监狱李晋民、长沙监狱孟涛、网岭监狱邓俊杰、谭彦等同志的家人患病或受伤住院,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邵阳监狱彭苗、津市监狱李慧政、长沙监狱李一峰、娄底监狱夏本胜等同志小孩出生或临产,主动放弃陪假,始终战斗在一线。女子监狱徐清、怀化监狱夏婷婷、星城监狱刘永忠等同志家有老人去世,忍痛料理完后事后马上投入工作还有不少双警家庭夫妻双方均在安保一线,无法顾及小孩,只好托管或交亲人看管,全系统共计2961人次取消和推迟休假,展现了监狱警察过硬的政治素质和顽强的工作作风。

在省委省政府、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湖南监狱系统始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治本安全观,准确把握依法治国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平安建设的新内涵,自觉把监狱工作放到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和谐稳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来思考、谋划和落实,大力推进监狱体制机制改革,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为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局办公室)

湖南监狱系统实现党的十九大安保期间安全稳定

709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