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省监狱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书记培训班开班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2-26 00:12 【字体:
  

    12月25日上午,全省监狱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书记培训班在长沙正式开班。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主持开班仪式。省纪委副书记、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李宗文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讲座。

  李宗文准确领会、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从怎样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怎样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怎样实践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作了深入阐释,既系统全面,又重点突出,既有鲜明的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特别是监狱工作实际提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明确要求,对指导湖南司法行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管党治党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李宗文指出,坚定不移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确保不忘初心、实现长期执政、落实四个伟大的需要。各级党组织都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长期执政能力,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做到不忘理想,保持本色,不忘身份、保持形象,不忘责任、保持正气,不忘敬畏、保持清醒,善养干事、拒腐、较真的浩然正气。

  钟艺兵要求,全省监狱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狠功夫,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大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筑牢思想防线。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对照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对照近些年系统内发生的典型案例,对照“四风”问题的新表现,开展自我检查,时刻保持警醒。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以问题为导向,做好补齐短板的大文章。要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找准自己在新时代大背景下的定位和作用,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切实担起“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法治湖南、平安湖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班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监狱局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全省监狱系统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全省2300余名警察干部在各单位分会场聆听讲座。

  此次培训为期5天,规模大、范围广、规格高,彰显了湖南监狱系统众志成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目标任务,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创作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的坚定信念。

  (局纪委)

全省监狱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书记培训班开班

7095822